柳不染

【长歌当和】

【蓝氏双璧】【蓝氏骨科】OOC

帝涣将叽,🦴

一个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故事


正文

 

六、只手遮天弄风云,一战成名定乾坤

 

 

泽芜帝将面前的奏折书册皆挥在地上,“清河司首尊,堂堂二品官员,竟,竟死无全尸?查!给朕查!”

 

江晚吟一揖,“陛下,清河司主管兵械器甲,且赤锋尊行伍出身,身手不凡,竟遭此厄,实在蹊跷。”

 

泽芜帝定定看着江晚吟,“你是说,能用锐器置赤锋尊于死地者,是与他相熟的?”

 

江晚吟踱了两步,“不知是否是锐器置死,但能杀赤锋尊的,必定是赤锋尊熟识的。”

 

泽芜帝攥紧了拳头,“你想到了何人?”

 

江晚吟立刻作揖,“臣不敢断言,只是放眼当今朝堂,谁炙手可热,赤锋尊之死又于谁有利,故而略有些猜想而已。”

 

泽芜帝眉头紧锁,“会是他吗?不该是他,他能得到什么呢?他又想要什么呢?”

 

江晚吟轻蔑一笑,“陛下,说句大不敬的话,谁不想往上爬呢,更何况是那样的出身。”

 

泽芜帝看了眼江晚吟,略有些不满,“江卿,此事朕会让兵部和刑部联查,清河司先由你兼着吧,有些事,不能停,你知道轻重。”

 

江晚吟深揖,“臣明白,臣先告退。”

 

泽芜帝点点头,闭上了眼,拳头愈攥愈紧,天边划出一道惊雷,将幽暗的兰殿照出些苍白。

 

一场雨来得又急又猛,敛芳阁前的花被尽数打歪,横斜在泥淖里,不复往日光彩。

 

敛芳尊坐在阁子里悠闲煮茶,薛洋半坐半躺,好不惬意,手里还拿着糖人,“栎阳的事,谢了,不过我也帮了你,两清。”

 

金光瑶倒了杯茶,推到薛洋面前,“两清?怕是清不了,晓星尘的死我查明了,确实是宋岚所杀,但宋岚,与魏无羡确实无关,而且……”

 

薛洋紧握着茶杯,面色狠厉,“而且什么?”

 

金光瑶直直盯着薛洋,“而且,晓星尘是魏无羡的师叔,魏无羡曾有一物,据传,此物能夷陵填海,乾坤挪移。”

 

薛洋坐直身子,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金光瑶端着自己的茶杯,轻嗅了嗅,才尝了一口,“还是差了些火候,这茶忒差了点,陛下怎么喝得下这个?”

 

薛洋啧了一声,“问你话呢?什么意思?”

 

金光瑶将茶水尽数倒在炭火上,“滋”的一声,瞬间蒸腾出一片白汽,“没什么,只是那物件我派人寻过了,早已被毁。”

 

薛洋将手里的茶杯掷在地上,摔了个粉碎,“那你说这有何用?还有,什么叫乾坤挪移?”

 

金光瑶一脸嫌弃又心疼,“茶水不好你倒了便是,何苦摔我这白玉杯子!”

 

薛洋倒笑了,“任是什么杯子,你去向那皇帝讨,他会不给你?真不知这皇帝是不是看你生得好才如此看重你。”

 

金光瑶把玩着手里的茶杯,“生得好,也算本事,成美你生得也很美啊,明日我向陛下举荐一二,说你有一手杀人的好本事,定能讨个刽子手的差事。”

 

薛洋一脸厌烦,起身要走,金光瑶连拉住他,“说笑罢了,你生得不美,甚有气概!”

 

薛洋切了一声,听金光瑶继续说,“乾坤挪移,自然是颠倒乾坤,生作死,死复生,只是,一瞬生,一瞬死,两条命罢了。”

 

薛洋眼里闪过一丝光亮,“若真能死复生,任是多少命,我找便是。”拳重重捶在案上,牙关绷紧,眼神似淬了毒,“那东西,当真毁了?”

 

金光瑶玩味看了眼薛洋,端茶用袖子遮了遮嘴角,“当真。”

 

薛洋当即瘫坐在席上,“终……终究是我妄想了。”

 

金光瑶也不言语,向怀里一掏,拿出包东西,左手托着,右手将帕子揭开,露出几块废铁样的漆黑玩意儿,往薛洋面前轻轻一置,“固然毁了,你若有本事,便复原来看看,兴许能成事。”

 

薛洋盯着眼前的几块烂铁,一时竟不敢伸手,终是耐不住性子,一块块拿起来仔细观察拼接。

 

金光瑶叫了几声,不闻回应,将手覆在铁块上,正色道:“你尽力便可,万不可把自己搭进去,不然我真是罪过了。”

 

薛洋这才抬起头,脸上浮起笑意,“金光瑶,我薛洋记仇不错,可我也不是个忘恩的,此番恩情,我定要报的,我许你一事,哪怕是皇帝,我也去给你杀了。”

 

金光瑶一惊,当即怒道:“成美慎言!当今陛下何等圣明,怎可出此大逆不道之言!”

 

薛洋轻蔑一笑,不甚在意,复又拿起铁块,端详许久,“不过,这东西,你当真给我?”薛洋头也不抬,心理存着五分疑。

 

金光瑶理了理衣袖,正了正衣冠,“自然不是白给的,你若真有本事复原,我自有大用,届时,这天下,还不是你我池中之物?”

 

薛洋哼了一声,再不答话,天下如何,于他何关,世情冷暖,他早就尝腻了,他所求的,不过是一颗糖罢了。

 

下人匆匆来禀,在阁门前一揖,“大人,清河司首尊弟弟来访。”

 

敛芳尊微微一愣旋即笑道,“既来了,便请进来吧。”

 

下人似有些为难,“这,大人,那厮哭坐在府门口不肯起来……”

 

敛芳尊嫌恶道,“来我府门口哭丧,真是晦气!”说罢起身,又好整以暇正了正坤帽,一抹浅笑晕在唇边,衬得冠顶白玉珠愈加剔透玲珑。

 

敛芳尊还未走到金府门口,便听到震耳欲聋的哭声似是要嚎断了气,心下暗暗骂了句蠢材,走上前蹲下,聂怀桑伏在门槛上,哭得撕心裂肺,见到金光瑶,忙曳着人家袖子揩鼻涕,“金大人,金大人救命啊!我,我,我什么都不知道,我……”金光瑶面上关心手底下暗扯了扯袖子,听他语无伦次不禁有些头疼,“怀桑啊,我与你大哥同朝为官,平日里也以兄弟相称,如果你不嫌弃,以后喊我声哥,我定待你如亲弟。”一番话说得言辞恳切,眼角隐隐泛着泪光。

 

聂怀桑抽抽嗒嗒,抹了把脸,“瑶哥,救命啊!”又是一阵嚎啕。金光瑶指了左右,将聂怀桑扶进了门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久没更新了,没有弃坑,太忙了,怕匆忙写的东西辜负了别人的喜欢,所以趁着休息多更一些,预计十章结束,期待大家关注和喜欢。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